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積極發展串流市場,但絕不可能收購 Netflix 的原因是?

2017/01/26 09: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串流媒體在近幾年逐漸取代傳統媒體,人們不再需要藉由傳統媒介才能看電影、追劇,只要透過網路,並擁有一個 Netflix 的帳號就可以達成。因此,Netflix 的高速成長自然也創造極大的市值,這使得身為科技產業龍頭 Apple,早已多次傳出對收購 Netflix 有極高的興趣。

不過,外媒《Business Insider》則認為雖然 Apple 收購 Netflix 有其市場戰略上的優勢,但如果將財務實力考量進去,該報導認為這件事恐怕只落為空談。

(圖片來源/美聯社)

原因很簡單,Netflix 目前的企業市值高達約美金 600 億元,如果再將收購的額外溢價考量進去,這遠比 Apple 過去所收購的任何一家企業都還來得昂貴(2014 年 Apple 收購 Beats 共花費美金 30 億元),也就是說如果 Apple 真考慮將 Netflix 給收入版圖,這將會是一齣「史上最龐大」的收購案。

資料顯示,過去 Apple 積極的在找尋原創的影片內容,雖然 Apple 早已表明沒有介入串流影片戰爭的意圖,而是希望藉由原創內容來強化 Apple Music 的多元性,不過近年來串流影片平台市場價值龐大,這讓 Apple 也逐漸傾向於投資串流市場。對照去年 11 月 Apple 執行長蒂姆 · 庫克(Tim Cook)曾表示收購價格已不再是 Apple 出手的潛在因素,更能使人臆測 Apple 欲收購 Netflix 的意圖。

Apple 執行長庫克曾表示:「我們對任何具有市場戰略價值的公司都飽由極高的興趣,因為這樣可以使我們提供更好的產品給消費者。基於這一點,Apple 會吸納任何我們評鑑會促使公司前進的元素,這也代表我們是絕對開放的。」(圖片來源/美聯社)

不過,並非任何人都對 Apple 收購 Netflix 秉持支持的態度,一位《Business Insider》的投資者在報導中表示,身為一位擁有兩家公司股份的股東,他並未喜愛這股交易。

他認為 Apple 如果花費鉅額且不實際的金額收購 Netflix 以換取進入串流影片市場的門票,將會扼殺 Netflix 的獨立生態,由於一間公司在成長趨於成熟後,會為了繼續吸引投資者而做出偏向跟隨流行的政策(以 Netflix 而言就是會開始購買商業大片的播放權),因此將會失去獨門特色,代表 Netflix 會淪為一般的媒體影片平台。

(圖片來源/法新社)

因此,Apple 如果收購 Netflix 的話,將會是一個玩火自焚的舉動,不只是要背負鉅額的收購費用,而且也會使得 Netflix 失去原本的特色,包括 Netflix 自己獨立製作的原創影片。而這些元素都不會造成兩家公司的雙贏。

【你可能還想看】
 深入三星大本營?Apple Store 準備登陸韓國核心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