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手機太強大?科學家已用於 DNA 檢驗!

2017/01/20 12: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關於 Nokia 的手機傳奇至今依舊持續流傳,包含極為耐用的 Nokia 3310、以及泡水一年還可以使用的 Lumia 1520 等,而現在另一個消息又將再次擦亮 Nokia 的招牌,因為科學家成功透過 Lumia 1020 進行了 DNA 檢驗!

根據《Gizmodo》的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瑞典的科學家,透過 Lumia 1020 的 4100 萬畫素蔡司鏡頭、搭配上兩個 LED 補光燈,成功打造出數位顯微鏡,可以用來進行分子診斷,以及 DNA 測序分析。

(圖/Microsoft)

Lumia 1020 是 2013 年 Nokia 與微軟(Microsoft)的共同開發成果,除了擁有 4100 萬畫素蔡司鏡頭外,還具備光學防手震、Xenon 氙氣補光燈,即便從現在來看,也是一款相當高效的拍照手機。

藉由 Lumia 1020 成功打造出的數位顯微鏡,將有助於醫師團隊以更方便、更低成本的方式,進行原本需要實驗室才能進行的診斷。在 HMD 與鴻海接手 Nokia 後,是否能繼續打造出這類傳奇機種,也讓人相當期待。

【你可能還想看】
 傳奇再現?!Lumia 1520 泡水一年居然還能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