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什麼 Apple 被罵沒創新?前員工爆料內幕!

2017/01/19 16:22 文/記者劉季清

庫克(Tim Cook)於 2011 年接下 Apple 執行長的位置,在許多產品方針上都與前執行長賈伯斯風格迥異。雖然庫克成功帶領 Apple 成為全世界最賺錢的手機公司,但近年來也出現不少聲浪指出「Apple 缺乏創新」。一名 Apple 前員工今日向國外財經媒體 CNBC 爆料,道出了庫克與賈伯斯之間最大的不同。

(圖/彭博社)

外媒 CNBC 報導,一名曾在 Apple 擔任工程師的員工 Bob Burrough 形容,「2007 年的 Apple,從公司組織架構來看,簡直就是西部蠻荒地帶」,他表示當時 Apple 聘用他成為當時一名經理的部屬,但他在進入 Apple 的前兩年做的事情都與該名經理帶領的核心業務無關。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 Bob Burrough 表示,因為當時 Apple 更看重「專案」,而非公司的「組織架構」。他表示當時公司的風氣就是「不管我的職稱、工作內容是什麼,我就是要解決我碰到的任何問題」,Burrough 認為這樣的風氣非常狂放,但回報也很大,因為員工的付出會對產品帶來極大的影響。

(圖/法新社)

而現在的 Apple 呢? Bob Burrough 認為現在的蘋果團隊相當組織化與結構化,責任分工也相當明確,但當想要找人幫忙時,常常會碰壁,並得到「這不在我的職責範圍內」的回答。他表示,庫克讓公司變得更紀律,也減少了內部衝突,但也同時消弭了活力。

Apple 在庫克的帶領下,一躍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公司。從 2011 至 2016 年,Apple 的營收幾乎翻倍,但卻也有批評聲音指出 Apple 已經失去創新能力,更在自駕車、電視、影音、物聯網等領域中發展慢了一步。如今,除了推出新的產品線 Apple Watch 之外,iPhone 仍是 Apple 最主要的產品線。

(圖/彭博社)

CNBC 報導,企業家 Steve Blank 認為庫克的領導模式與微軟前執行長 Steve Ballmer 類似。當年 Steve Ballmer 從 Bill Gates 手中接管微軟,結果卻讓微軟錯失許多大好機會,例如行動平台、搜尋、社群媒體已經雲端運算,結果讓這些機會被 Google、Facebook、Amazon 奪得先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