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玩 VR 落伍了?今年電玩展現場,將推「MR 混合實境」體驗!

2017/01/17 17:41 文/記者譚偉晟

(圖/3Glasses)

在 WinHec 2016 上被微軟(Microsoft)宣布成為 MR(Mixed Reality)合作夥伴的 3Glasses,準備要在 1 月 19 日登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上,推出 MR 混合實境的裝置體驗,讓大家得以搶先感受、微軟口中超越 VR 虛擬實境的技術!

3Glasses 將透過與微軟合作、基於 Windows Holographic 開發的產品「藍珀 S1」,搭配「3Wand」交互套件,來讓電玩展入場民眾可以親身體驗 MR 混合實境、體會在虛擬與現實間全新的互動方式。

(圖/3Glasses)

現場將會有微軟提供的 MR 混合實境展示內容。至於在裝置的部分,藍珀 S1 採用低延遲顯示螢幕,解析度達 2880 x 1440,更新率最高可達 120Hz,重量僅為 358 公克,本身即可提供優異的 VR 體驗效果。

而 3Wand 是為藍珀 S1 定制的 outside-in 空間定位系統,通過一個外置紅外攝像頭,捕捉頭顯和兩個交互手柄,可實現 2 公尺範圍內的空間定位,可讓藍珀 S1 進一步獲得 MR 應用能力。同時 3Glasses 也將於會場展示 3Box 輕巧型頭戴式裝置,可以輕鬆體驗輕度的 VR 虛擬實境內容。

為了確保體驗品質,3Glasses 基於藍珀 S1 改裝出最新的眼球追蹤技術,包含眼控、眼動與注視點渲染三大技術,用戶能夠通過眼球的轉動和注視點關注,來控制虛擬場景,這項技術在未來可讓 VR 使用時的 GPU 負載大幅降低,藉此讓 VR 裝置無須高階電腦也能被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VR 不足以改變世界!「微軟第一發明家」分享 MR 混合實境的關鍵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