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C 市場多萎靡?Asus、Acer、Apple 出貨量全面衰退!

2017/01/14 12: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Pixabay)

由於技術吸引力疲乏、以及智慧型手機用戶減少對個人電腦(PC)的依賴,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的報導指出,2016 年 PC 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比去年減少了 6.2%,其中又以台灣品牌 Acer 衰退的狀況最為嚴重!

該報告指出,2016 年第 4 季 PC 出貨量達到 7,260 萬台,全年出貨量達到 2.69 億台。這讓 PC 出貨量從 2012 年起,就呈現逐年下滑的狀況。不過在 2016 年惠普(HP)仍出現全年出貨量成長表現。

(圖/Gartner)

(圖/Gartner)

而 Apple、Acer 與 Asus 則是出現了顯著的出貨量衰退,2016 年比上一年分別減少了 8.7%、9.9% 以及 2.6%。不過在 Asus 的部分,雖然在 2016 年第 4 季出現了 8.5% 的負成長,但主要是因為公司策略調整朝高階市場發展,為尋求更高毛利而出現的下滑影響。

Gartner 首席分析師北川美佳子指出,PC 購買行為模式出現根本變化,節慶促銷的模式已經難以讓消費者掏錢購買。由於技術升級的吸引力不足以帶動實質市場成長,PC 市場目前全面呈現停滯狀態。

她同時指出,部份的消費者鮮少使用 PC、而是極度仰賴智慧型手機,因此他們 PC 的使用週期會延長,進一步讓 PC 市場難以成長。目前可望出現成長的 PC 市場,主要為重度 PC 用戶、商務用戶、以及電競用戶 3 個領域,而對一般用戶而言,購買 PC 只看有沒有需求、而難以成為消費欲望。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的大時代結束了?風投專家:手機玩不出新花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