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上機器學習技術,Google 讓網路照片瘦身 75%!

2017/01/14 14:2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以機器學習技術作為公司核心的 Google,最近展示了全新的影像處理方式 RASIR,藉此讓高畫質的照片在顯示時,可以減少 75% 的影像容量,以便讓行動裝置用戶更快瀏覽高畫質照片。

RASIR 技術全名為「快速且精準的超級影像處理技術」(Rapid and Accurate Super Image Resolution),是為了解決過去將影像放大到高解度顯示,透過增加像素導致畫面模糊與失焦的問題。

(圖/Google)

透過 RAISR 技術,照片可以被辨識出各項細節,透過辨識同一張照片的高品質與低品質版本,找出影像的細節特色,就能模擬出顯示效果相同、但只需要原始照片 25% 的檔案大小的影像。

這可望大幅減少行動裝置瀏覽影像的頻寬消耗,Google 目前已經在 Google+ 測試這項技術,並且以每週 10 億張的速度處理網路上的照片。未來全面應用後,可望讓行動裝置的圖片瀏覽有更好的體驗。

【延伸閱讀】
 照片拍糊沒關係?Google 有辦法重建成高解析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