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按鍵的鍵盤體驗,Yoga Book 2 合 1 筆電實測!

2017/01/13 14:42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為了找出電腦市場新的可能,聯想(Lenovo)在 IFA 2016 柏林消費電子展上推出了 Yoga Book 這款 2 合 1 筆電,採用與 Wacom 合作的 Halo 觸控鍵盤,讓這款筆電可以降低到 4.05mm 的厚度。而這種創新設計,也讓人好奇實用度是否足夠!

在 Yoga Book 首度發表時,聯想曾經表示這款筆電是為了商務人士所設計,畢竟輕薄對這類用戶而言,可說是最重要的要素。而效能維持足夠簡報使用、續航力能確保會議全程待機,這種需求讓這款筆電即便使用採用 Intel Atom X5 處理器,也能吸引消費者選購。

(圖/記者譚偉晟攝)

而在實際使用中,Atom X5 確實展現了它該有的效能表現,雖然不至於到卡頓,但距離流暢操作的體驗仍有一段距離。不過具備可 360 度翻轉的承軸設計,以及支援 Full HD 的螢幕,讓這款 2 合 1 筆電也很適合做為追劇平板使用。

而最重要的 Halo 鍵盤部分,則是提供了可搭配 Real Pen 使用的觸控筆模式,以及可以在玻璃下方顯示鍵盤的打字模式。然而在打字模式下,由於缺乏立體的鍵帽,因此很難快速適應縮小版的筆電鍵盤。

(圖/記者譚偉晟攝)

【Halo 鍵盤的創新體驗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