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的大時代結束了?風投專家:手機玩不出新花樣!

2017/01/13 11:45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的輝煌時代被認為已經結束(圖/美聯社)

儘管目前 iPhone 依舊熱銷、Mac 也成為 PC 產業中少數持續成長的產品,但 Apple 恐怕無法在迎接下一波輝煌?PayPal 聯合創辦人、也是知名風險投資人的彼得(Peter Thiel),在接受媒體問答時,做出了「Apple 的時代已經過去」的明確回應!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彼得在接受《New York Times》的詢問,也就是 Apple 的年代是否已經過去時,明確的回應「確實」,並且提到這並不是 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錯。

Paypal 聯合創辦人、也是知名風險投資人的彼得(Peter Thiel)(圖/法新社)

原因在於大家已經知道智慧型手機是什麼麼樣,也清楚它能做些什麼,對於智慧型手機而言,已經不存在可以有更多創新的空間。由於 Apple 目前仍十分依賴 iPhone,因此彼得的說法確實有些道理。

身為 PayPal 聯合創辦人,除了成功讓 PayPal 成為網路新興的付款模式外,另外他在投資的眼光也被認為相當敏銳,當時借款給 Facebook、並成為 Facebook 的第一個外圍資金的事蹟,也讓外界肯定其投資眼光。

Tim Cook 目前所領到的 Apple 在創新上有些疲乏(圖/美聯社)

目前 Apple 已經迎接 iPhone 10 週年的到來,將要推出的新款 iPhone 也更受到消費者期待,但 iPhone 7 僅有規格升級、缺乏創新的狀況下,外界不免擔心 Apple 端不出令人驚豔的產品。目前 Apple 在硬體裝置的收入已經成長趨緩,因此逐漸將營收重心轉移到服務與軟體上。

消息指出,2017 年的新 iPhone 可望提前用上 OLED 螢幕,並且採用全新的曲面玻璃設計,支援無線充電功能、以及更優異的雙 OIS 鏡頭相機。然而在這些升級之後,Apple 是否能帶來更多創新仍是未知數。

【你可能還想看】
 就要和 Apple 打對台?Galaxy S8 可望續留 3.5mm 耳機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