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持續統一 Android 風格,Google 提通知介面標準!

2017/01/13 09: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為了解決 Android 碎片化的問題,Google 除了在原生 App 功能上不斷增強外,對於介面的設計也將加強控管。最近 Google 修改了新的相容性定義準則,要驅使 Android 7.1.1 系統的通知介面進一步統一!

Google 強調,在 Android 7.1.1 系統下,未來 OEM 廠商不能隨意修改通知中心的功能,包含必須支援快速回復、訊息分組的功能,以及像是直接在通知畫面回復訊息,以及通知畫面的動態效果等。

(圖/美聯社)

此外該準則還要求手機設計時,必須加入封鎖、靜音、重置等通知設定功能,同時控制面板的開啟方式,也必須符合 Google 的規定。Google 希望藉由這些措施,進一步統一 Android 系統的作體驗。

這確保了 Google 在新版 Android 系統中加入的功能,都能確實體現給手機用戶使用。然而對於消費者而言,特別是對某些客製化通知面板情有獨鍾的用戶,未來恐怕得面臨各家 Android 手機設計都一樣的、而缺乏選擇的困擾了。

【延伸閱讀】
即日起,Google 開始掃蕩網站蓋版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