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的 Windows 優勢不再?今年恐被 Apple 以銷量超越!

2017/01/11 17:2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儘管 Mac 過去一直嘲笑 Windows PC 的設計,但微軟憑著 Windows 電腦的銷量,一直在市場上大幅超越對手 Apple。不過現在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預測,今年 Apple 裝置的銷量隨著對手的衰退,可望首度超越 Windows 系統裝置!

根據《Gartner》的分析報告,Apple 藉由 MacOS 與 iOS 的銷售成長,也就是包含 iPhone、iPad、Macbook 與 Mac 電腦等裝置的銷量,可望在今年底首度超越 Windows 系統裝置。

(圖/Gartner)

此外雙方的差距,將會在 2018 年進一步擴大。Gartner 資料顯示,2016 年 Windows 裝置的銷量達到 2.6 億台,市占率約為 11.2%。至於 Apple 裝置的出貨量約為 2.48 億台,市占率約達 10%。

不過由於微軟的裝置幾乎都是 Windows 電腦,儘管 Apple 也面臨 iPhone 與 Mac 銷售下滑的情況,但還比不上 Windows 電腦的銷售衰退。此外來自 Google Android 裝置的競爭,也加速了 Windows 裝置的銷售表現快速下滑。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今年超賺?分析師:iPhone 8 銷量將有望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