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開啟 App 狂閃退?6 步驟即刻救援!

2017/09/17 12:4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在 Apple 推出 iPhone 7 後,仍有不少用戶還在使用 iPhone 5s 等舊機種。不過,隨著 iOS 系統的更新與進化,對老舊的裝置來說光是維持流暢效能就蠻吃力了,閃退、白蘋果等狀況更是容易發生。如果經常發生手機崩潰的話,不妨試試以下 6 個步驟!

(圖片來源/iSkysoft)

清理記憶體

隨著現在 App 越做越大,佔用的資源也隨之變多,這時對過去記憶體不足的舊款 iPhone 來說根本不夠用(iPhone 4 只擁有 256 MB 記憶體)。如果遇到記憶體不足導致閃退時,可以透過重新開機來清空記憶體,也就是長按電源鍵 -> 滑動「滑動來關機」。

(圖片來源/MacRumors Forums)

別亂升級

雖說重新開機可以解決大部分閃退的問題,不過如果手上的 iPhone 實在過於古老,新的 App 無法運行的話,留在既有的 iOS 系統也是一個解決方案。由於部分 App 還是有提供舊款的系統版本,因此如 iPhone 4 停在 iOS 6 別升至 iOS 7 還是可以運行舊的 App。

此外,在 iOS 系統裡 iOS 6 與 iOS 7 可以說是一個分水嶺,iOS 7 不止在系統效能上有所提升(因 64 位元架構),但所消耗的記憶體資源也高,因此如果還停留在 iOS 7 的用戶,升級到 iOS 8、iOS 9、iOS 10 還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但對老機器如 iPhone 4 / 4S、iPhone 3GS 等手機,停留在 iOS 6 可以保有更好的運行效率,升級到 iOS 7 以上則會明顯的感到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