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才是真正的無線充電!傳 iPhone 8 充電距離可達 4.5 公尺!

2017/01/10 13:37 文/記者劉季清

2017 年是 Apple iPhone 推出的第十周年,不少傳聞指出,今年的 iPhone 將會在外觀設計與功能上都有大幅度升級,其中一項最令人期待的功能就是無線充電了!不過目前智慧型手機的無線充電,通常都是把手機放在充電板或充電座上面,手機與充電器不需要以線材連接。然而今天有最新消息指出,今年的 iPhone 8 將可能會配備「正港的」無線充電,有效充電距離可達到 4.5 公尺之遠!

(圖片來源/擷取自 Tech Times)

科技外媒報導,無線充電研發公司 Energous 執行長 Steve Rizzone 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公司已經與「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公司之一」簽署合作夥伴關係,且將會在今年推出無線充電發射元件。該公司執行長的談話,讓外界難免猜測這家「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公司之一」是不是就是 Apple。

(圖片來源/擷取自 DailyMail)

其實先前就有消息傳出,Apple 將與 Energous 合作。 Energous 的無線充電晶片「WattUp」可以讓任何搭載該晶片的裝置不需要放置在充電板上即可充電,與過去常見的 Qi 充電方式不同,且有效距離達到 4.5 公尺,且最多同時可替 12 個裝置充電。也就是說,手機在充電器周邊 4.5 公尺以內都可以不斷充電,大大增加了使用上的方便性。

(圖片來源/路透社)

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先前曾指出,iPhone 8 將有 3 種不同款式,分別是 4.7 吋 LCD 螢幕 iPhone 7s、5.5 吋 LCD 螢幕 iPhone 7s Plus 以及搭載 OLED 的 iPhone 8。其中 iPhone 7s 與 iPhone 7s Plus 將被定位在中階手機,價格有望大幅降低。郭明錤認為,上述三款 iPhone 都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預估將會帶動一波強烈的換機潮,預估 2017 下半年 iPhone 銷量可達 1.2 億至 1.5 億支,有望超過 2014 年 iPhone 6 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