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年新款 iPad 處理器 三星瓜分五至六成

2017/01/09 18: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外媒《9to5Mac》消息,預測 Apple 產品向來準確度高的分析師郭明錤於今日指出 Apple 將於今年推出全新的 iPad,不過同時在一份新的報告中發現,Apple 依然在 iPad 要採用何種尺寸之中飄移不定,而這將為今年第二季的廠商供應鏈中添加一些變化。

據報導所稱,Apple 新一代的 iPad 將在 12.9 吋、9.7 吋中添加一個全新的 10(10.5 )吋 iPad。而最大的 12.9 吋 iPad 將會是現行的 12.9 吋 iPad Pro 的升級版本,新的 10(10.5)吋將會是具有窄邊設計的高規款,然後最小的 9.7 吋依然保留既有的配置。此外,前兩款的 iPad 據稱將會採用台積電(TSMC)的全新 A10X 處理器,而僅只 9.7 吋的 iPad 還在使用三星(Samsung)LSI 所生產的 A9 處理器。

(圖片來源/彭博社)

這份消息意味著今年的 iPad 供應鏈大戰並非完全由台積電獨佔,根據《9to5Mac》的報導指出雖然 9.7 吋的 iPad 在規格上不如新的 12.9 吋、10(10.5)吋 iPad,不過在出貨量上供獻良多,預估將會取得今年總 iPad 出貨量的 50 ~ 60%。這代表在晶片供應方面,三星將會勝過於台積電,此外郭明錤還表示 Apple 今年將分散顯示控制晶片的製造,除了原本的供應商 Silicon Works(南韓 IC 設計公司)外,將會增加三星 LSI 以及普瑞(Parade)。

Apple 認為,新的 10(10.5)吋 iPad 將會成為新的企業寵兒,因為螢幕大小符合多數需求。不過,《9to5Mac》預估即便 Apple  於今年推出新的 iPad 生產線,但還是無法避免平板市場飽和的現象。而今年 iPad 的出貨量將會出現同比下降的現象,預估將會比 2016 年的 20% 降至 10%,因此對 Apple 而言,保留 9.7 吋以及慢慢的移除 iPad Mini 生產線是未來的主要路線。

【你可能還想看】
 設計師製作絕美概念圖!10.5 吋 iPad Pro 可能長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