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革命性產品!iPhone 在這 10 大方面改變世界!

2017/01/09 14: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外國科技網站《CNET》特別在 iPhone 問世十週年提出十項「iPhone 改變人們生活型態」的地方:

(圖片來源/Apple Werbung)

1. 行動網路普及

隨著人手一機的時代來臨,人們要使用瀏覽器查資料,不再需要回家開啟電腦連上網路,只需要使用 iPhone 的 Safari 瀏覽器就可以輕鬆辦到,這進而促成行動版的網頁普及化。在這之前,所有智慧型手機的瀏覽器通常都很難使用,而且也很不實用。

2. 平板電腦、穿戴型裝置及耳機的普及

或許是受到了 iPhone 的刺激,全球平板電腦(其實就是一個大一點的 iPhone)、穿戴型裝置以及藍牙耳機市場在近幾年逐漸活絡,並且熱銷。根據國外統計網站《ABI Research》的計算,全球手機周邊配件市場的收入在 2021 年將達到 1100 億美元。由於人們對手機配件的要求逐漸朝個性化、實用性方向邁進,ABI 分析師認為這樣的趨勢將使手機周邊配件的銷售只會越來越熱,並無放緩的跡象。

(圖片來源/Linda Richardson)

3. App 的出現與普及

iOS 系統的誕生與 App Store 開創了一個新的 App 市場,而行動裝置的普及使行動 App 成為一切的核心,這現象與三十年前微軟(Microsoft)與 IBM 瓜分電腦軟體、硬體市場的情況類似,最終證實軟體的重要性將超越硬體。

行動 App 同時也催生了行動社群軟體與通訊軟體的誕生,人們分享生活資訊變得越來越容易,這當然改變了人們分享生活的習慣,而如 Whats App、Line 等行動通訊軟體也改變了人們的通訊習慣。個例子來說,人們不再習慣於打傳統電話,而是傾向於使用訊息,而行動化的結果讓人們越來越重視訊息的回覆速度。

4. 隨手即拍

手機相機的革新,無可避免的將侵蝕數位相機的市場,而且智慧型手機結合網路、社群 App,使人們能隨時隨地分享照片。事實上,現在也有許多手機攝影師的誕生,他們在拍攝美麗的照片後,分享在類似 Flikr 的網站中,而這些攝影師所捕捉的畫面,有些並不輸給專業的攝影師。



  【下頁】革命性產品!iPhone 在這 10 大方面改變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