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改善耗電問題?Apple 將讓 Macbook Pro 用上 IGZO 螢幕!

2017/01/07 17:47 文/記者譚偉晟

(圖/Apple)

消息指出,Apple 有意在今年替換 Macbook Pro 電腦的顯示器,改為使用 IGZO TFT-LCD 螢幕。這個由研究機構 IHS 透露的消息,提到 Apple 將會在今年第一季之後,替換掉 Macbook Pro 的螢幕!

該消息指出,Apple 預計讓目前 Macbook Pro 所使用的 a-Si TFT-LCD 螢幕,在 2017 年第一季做出替換。改用由三星(Samsung)和夏普(Sharp)所供應的 IGZO 螢幕,最快會在 2017 年中做出變動。

(圖/Apple)

由於有著更省電的特性,先前夏普也有提供 IGZO 螢幕給 Apple,並且使用在 iPad 產品上。未來若採用 IGZO 螢幕,可望提升 Marbook Pro 在續航力上的表現,延長其待機時間。

IHS 預估 Apple 會針對 Macbook Pro 在今年採購 970 萬個螢幕元件,比 2016 年的 880 萬還要多一些。此外初期的 IGZO 螢幕將會由三星主要供應,到 2017 年中後才會加入夏普的產品。

【延伸閱讀】
 《消費者報告》再打臉 Apple:Macbook Pro 就是不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