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高效率!用電腦時一定要學會的 5 個省時小撇步!

2017/01/06 15:32 文/記者劉季清

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時間就是金錢,有時候事情多得做不完,總希望一天能有 48 小時!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不過,如果你可以在每日繁瑣的工作當中擠出一些時間,或是把該完成的庶務加快一些,或許也是另一種節省時間的方式。以下就列出幾個使用電腦或手機時讓你加快速度的方式,培養這些使用上的小習慣,或許可以稍微提升你平常處理工作的效率喔!

(圖/KABOOMPIC)

快速搜尋就靠右鍵

你的工作常常需要在網路上瀏覽大量文章與資料嗎?如果碰到不懂的詞語,你會怎麼查呢?如果是用滑鼠把該詞語反白、複製,再開新的分頁將之貼上後搜尋,那就太慢啦!這時候其實只要用滑鼠將要查詢的字詞選取,然後再按右鍵,點選「透過 Google 搜尋...」就會快很多!這項小技巧雖然簡單,但卻相當實用,在 Chrome、FireFox、Safari 等瀏覽器都可使用,唯獨 Microsoft Edge 並未支援。

開新分頁 滑鼠滾輪輕點一下即可!

在瀏覽器中開新分頁是很常見的動作,但要怎麼可以使這個繁瑣的動作更快?很簡單!只要把滑鼠游標放在想要打開新分頁的連結上,輕按一下滑鼠的滾輪,電腦就會自動幫你把該連結在新分頁中開啟。這樣做與緩慢的複製貼上相比來說快速多了。

另外,當你瀏覽的頁面內容很多、資料很雜時,有時候看一看又突然想要回到上方閱讀,這時候千萬別傻傻地用滑鼠慢慢滑上去,恐怕等你滑到手都痠了還沒找到你要的段落。如果想要往下,直接按下空白鍵即可;若要往上,就同時按空白鍵+ Shift。

(圖/KABOOMPIC)


【下頁】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快學會這 5 招節省時間小撇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