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年需求仍疲乏?科技產品全年出貨量預測「零成長」!

2017/01/06 10: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在 PC、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與手錶的銷量,都無顯著成長情況下,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對 2017 年給出了相當不樂觀的預測。認為 2017 年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的全球總出貨量將會持平,而不會有成長出現!

Gartner 認為 2017 年全球科技產品的總出貨量,會維持在 23 億台左右,與 2016 年初估計的總出貨量相當。原因在於未來傳統裝置的出貨量難有成長空間,要到 2018 年行動電話與 Ultramobile(頂級機種,包含平板及掀蓋式的電腦)的出貨量才會微幅上揚。

(圖/Gartner)

Gartner 研究總監 Ranjit Atwal 指出,全球裝置市場正處於停滯狀態。行動電話出貨量只在新興亞太市場得以成長,而 PC 市場則是不斷下滑且剛剛觸底。

他進一步提到,由於市場飽和加上創新速度趨緩,傳統裝置的平均售價也開始停滯不前。消費者想要的是更新鮮的體驗和應用,像是頭戴式顯示器(HMD)、虛擬個人助理(VPA)喇叭等新興類型產品。

不過 Ultramobile 頂級機種吸引力,將讓陷入苦戰的 PC 市場,可望於 2018 年恢復成長動能,但傳統 PC 銷售則將持續下滑。行動電話市場部分,重點仍在新興市場,該地區消費者仍比成熟市場消費者更常換機。

【延伸閱讀】
 PlayStation VR 仍是市場龍頭!但銷量恐跌破分析師眼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