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的手機變這樣!2017 年智慧手機將出現這 6 大變革

2017/01/05 17:51 文/記者劉季清

現今的科技日新月異,以極快的速度不斷發展。尤其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智慧型手機變化的速度更是快,幾乎每一年都要有更好、更新的技術才能成功抓住消費者的心。2017 年的智慧手機會有哪些過去不曾出現的特色呢?以下就列出幾項今年手機可能有的主要趨勢!

(圖/記者譚偉晟攝)

全新外觀設計

人要衣裝,手機當然也要有外觀設計的加持才能吸引消費者!畢竟任誰都不想買一款連自己都看不順眼的手機吧!2017 年將會有更多手機主打超窄邊框或幾近無邊框的設計,除了超窄邊框以外,手機還可將會更加輕薄;移除實體 Home 鍵並將之內嵌在螢幕下方,也將成為今年開啟的主流之一。

(圖/KABOOMPICS)

此外,今年我們也可能看到螢幕可完全折疊的手機出現,包括聯想、三星、LG 等廠商都可能推出這種全新的機種。

3.5mm 耳機孔將繼續活著!

雖然 Apple 在去年對傳統 3.5mm 耳機孔開了第一槍,在 iPhone 7 上將之消滅。Apple 指出,取消 3.5mm 耳機孔是出於「勇氣」,為了要讓手機騰出更多空間,所以才以 USB Type-C 取代。不過,並不是所有廠商都有這樣的「勇氣」願意跟進。因此預估今年耳機孔還不會完全消失,怕麻煩的用戶也不需要過於擔心了!不過,也有部分廠商將會效法 Apple 取消耳機孔;有消息指出,三星 Galaxy S8 以及 HTC 下一代旗艦手機都可能移除耳機孔,雖然可以讓手機更輕薄,但用戶就必需額外購買無線耳機。

Apple 在去年對傳統 3.5mm 耳機孔開了第一槍,在 iPhone 7 上將之消滅(圖/彭博社)

【下頁】2017 年智慧手機可能出現的 6 大變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