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體感不只玩 Game!更能應用於復健醫療

2011/09/06 22:07 文.圖 / 陳炳宏

體感除了玩遊戲之外,還能做甚麼?六日華碩電腦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宣佈成立「體感創新應用聯盟」,將積極推動體感技術發展,推動台灣體感創新應用的研究;工研院昨天並展出體感在復健上的應用,搭配體感感測套件「Xtion」與具備心跳、呼吸感應的智慧衣後,心肌梗塞病患,在家裡就可以依照虛擬教練指示,以適當的運動進行復健,從螢幕上可以看出動作是否標準,且相關的生理數據會顯示在螢幕上,適時提出警告,工研院表示目前尚在測試階段,參與實驗的尚有台大與長庚的復健團隊,估計需十八個月才能開發完成。

 

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在昨天的成立大會中表示為活用智慧科技,經濟部技術處擬定「i236 計畫」,未來五年投入 45 億元,以智慧小鎮 (Smart Town) 與智慧經貿園區(i-Park )兩個地區為推動主軸,整合三種網路系統,推動六種領域的智慧科技應用,並達到百萬人體驗使用目標;體感創新應用聯盟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華碩則表示,將來透過 WAVI Xtion 可讓消費者把 PC 主機擺在書房,透過無線接收,將 HD 互動畫面傳到客廳電視上,在客廳也用體感方式來玩 PC 互動遊戲,將來網路上的Angry Birds 或其他眾多的 Flash 遊戲,都可用體感互動方式來操控。工研院福科中心技術長吳宗和博士表示,體感創新應用能創新整合在更多的產業,如醫療復健、健身運動、電子商務、機器人、教育學習、安全監控、互動展演等。由於微軟 Kinect 體感遊戲,帶動了體感控制風潮,世界上已經有許多開發者先後投入,而相對而言,遵循體感控制標準 OpenNI,與世界接軌的要件,透過聯盟成立,與業界標準的規範,將來台灣之光將在國際大放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