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 年 CES 大展將登場!5 大重點科技搶先看!

2017/01/03 17: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poutBuzz)

2017 將會是一個各種科技付諸實踐的一年,眾多過去被視為是概念性產品在 2017 年將會出現實用產品。將於今年 1 月 5 日登場的 CES 展(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將會展出跨時代的新產品,例如自動駕駛汽車、人工智慧、MR(混合實境)、穿戴裝置、雲端運算等商品將會於展覽中現身。

根據國外財經媒體《Market Watch》的市場分析報導,隨著近幾年行動產品的發展,使得現代科技的走向目標放在移動性與連接性產品上,而硬體裝置的商品化也使得軟體應用創新越來越重要。

報導指出今年 CES 將會比過往來得盛大。(圖片來源/法新社)

身為世上最大的科技盛會,CES 每年固定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展。《Market Watch》消息指出,今年佈展的科技大廠幾乎都集中在以上所說的五大技術實踐上,新的商品推出將不再只是單純的「電子產品」而已,而是會注重於使用者與產品之間的互動與體驗,例如自動駕駛汽車就是其中一例,不只是單純的車子而已,其中軟體人工智慧等將會是核心價值所在。

由於今年 CES 活動單位估計將會有 20 萬的人潮參展,因此準備 250 萬平方英尺的展示空間,空間比以往的展覽還大,因此將能容納更多例如車子等體積較大的廠商參展。除了汽車、機器人、混合實境、穿戴裝置與智慧電源外,今年的 CES 還將會有新的家庭科技展出,例如高科技睡眠產品或是育嬰產品等。

雖然 2017 年 CES 將會有眾多的科技成果展出,不過最大宗的莫過於五大技術實踐:

(圖片來源/法新社)

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是科技界大廠商如 Google、微軟(Microsoft)、Apple 重點開發項目,而自 2016 年處理器生產廠商開始推行新款處理器,以支援人工智慧龐大的運算量。這使得今年的科技實踐上,人工智慧終於能夠使得手上的電腦、智慧型手機能夠更具體的落實人工智慧、虛擬實境的使用效率。

隨著資訊時代的發展,人工智慧將能透過網路進行自主學習。目前主流的人工智慧技術多是以經過篩選與彙編數十億網際網路的大量訊息,以數據架構出自我的學習基礎。這樣發展出來的人工智慧,最大的用途將會是在生產上,國際投資公司高盛(Goldman Sachs)於去年 11 月時,就曾預言人工智慧技術的成熟將可以促進生產力的復甦。

(圖片來源/Geek Smacked)


【下頁】2017 年 CES 大展將登場!5 大重點科技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