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飆速上網就選它?2016 年 7 大瀏覽器評比!

2016/12/31 11:55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Pin)

安全與隱私

瀏覽器對用戶而言最重要的,就是確保用戶的使用安全。對此 Chrome、Safari、Vivaldi、Opera、Firefox 等瀏覽器,都採用了 Google 的安全瀏覽機制 Safe Browsing API,去辨識可能有害的網站、避免用戶前往。

不過 Chrome 瀏覽器還能進一步掃描下載內容,避免惡意程式被用戶下載。而所有的瀏覽器都支援隱私瀏覽(無痕視窗)模式。不過該報導提到,僅有 IE 瀏覽器能阻止 90% 的惡意網站追蹤。而 Edge 瀏覽器則是採用了沙盒設計,確保網頁內的惡意程式無法對系統產生傷害。

(圖/Digital Trend)

市場份額

儘管效能表現有些許落差,但這並未影響到用戶的選擇偏好。Google Chrome 始終至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該報導引用《 NetMarketShare》的資料,顯示 Chrome 高達 47% 的占比明顯超過 IE 的 32%、Firefox 的 10%。不過 Edge 瀏覽器的 5%,意外高過 Safari 的 4% 市場佔比。

整體來看,Chrome 仍是最佳的瀏覽器選擇,在維持高效能表現、擁有充足擴充功能、以及容易使用的操作介面等優勢下,恐怕仍會持續成為最佳瀏覽器選擇很長一段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新款 Chrome 發布:除了這 10 個網站,Flash 全面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