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盜版問題擴大,Facebook 建立版權追蹤機制!

2016/12/30 13: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歐新社)

隨著社群網路的興起,資訊流通變得非常迅速且容易,卻也使得對版權的保護更加困難。對此身為全球社群網路平台的龍頭臉書(Facebook),決定逐漸地建立自身的版權追蹤技術,以求能夠確保版權擁有者的權益。

根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臉書官方正在嘗試建立一種類似於 Youtube 的內容 ID 追蹤系統,但如果該內容是涉及於版權的話,臉書並不會刪除,但仍會追蹤、查看是否有會涉及不當獲利的相關內容。

(圖片來源/viveremilano.biz)

由於社群網站易於宣傳的特性,不少臉書用戶經常在社交網路上分享音樂,但這些受版權法律所保護的音樂在分享的同時,將使得版權擁有者無法正常地獲取利益,影響智慧財產權的保障效果。

今年夏天,臉書開始與各大唱片業者進行協議,協調的進度非常順利。在近期臉書出現的徵才列表中就有出現尋求能夠在社交網路中進行音樂許可指導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夠分離具有版權內容的貼文與網路點擊廣告的內容分開,使盜版業者不能夠再透過盜版連結的點擊率來獲取廣告點擊收入。

【你可能還想看】
 打擊假新聞正流行!Facebook 執行長的態度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