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得 VR 的關鍵技術?Facebook 收購丹麥新創公司!

2016/12/29 14:5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根據《Venture Beat》的報導,Facebook 宣布收購丹麥新創公司 The Eye Tribe,這間以眼球追蹤技術聞名的公司,被認為是 Oculus 與 Facebook 拓展 VR 虛擬實境領域的關鍵應用!

該報導指出 The Eye Tribe 的技術, 是透過追蹤眼球的運動狀態,來藉此判斷用戶的使用需求,進而讓用戶可以動動眼球操控多種裝置。在先前的展示中,包含筆電、平板、智慧型手機都可以是眼球操控的對象。

而 Facebook這次的收購,被認為主要是為了讓 Oculus 在 VR 虛擬實境的應用,可以獲得更好的展示效果。該報導指出,藉由追蹤用戶的眼球狀態,才能明確理解用戶的視線、提供正確的畫面顯示。

Oculus 創辦人 Palmer Luckey 表示,眼球追蹤可說是 VR 技術中的關鍵部分,但 Oculus 還沒有明確說明會如何應用這項技術。不過 Google 也在今年 10 月時收購了另一家眼球追蹤技術公司 Eyefluence,當時就被認為是為下一世代 VR 裝置作準備。

【你可能還想看】
 被假新聞耍了!Facebook 誤觸「平安通報站」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