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假新聞耍了!Facebook 誤觸「平安通報站」機制

2016/12/28 16: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The Verge)

2016 年 12 月 27 日,一場在泰國曼谷出現的爆炸新聞,意外觸動了 Facebook 的「平安通報站 Safety Check」機制。然而在經過查證後,卻發現這則消息是 2015 年的舊聞,而 Facebook 無法辨識假新聞的問題,也再次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Facebook 在美國大選結束後,極力想解決平台上假新聞流竄的問題,但沒想到在還沒解決前自己就被捅了一刀。由於一則在泰國曼谷發生爆炸的消息,在 Facebook 迅速流傳開來,導致這個「平安通報站」機制自動啟動。

由於「平安通報站」的機制將透過用戶的關鍵字使用狀況,來自動判斷該地區是否安全,因此在這則假消息還沒被揭穿前,不少位於曼谷的用戶都收到 Facebook 的安全確認通知。

對此 Facebook 表示,該機制是基於可信賴的第三方消息來源啟動。未來為確保「平安通報站」的機制不會再錯誤啟動,會先確實查證消息的真實性。同時 Facebook 也正以新的監控方式,來減少社群網站上虛假新聞的流傳。

【延伸閱讀】
 打擊假新聞氾濫!Facebook 列出 7 條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