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宏達電再被唱衰!外媒:HTC 明年 VR 龍頭地位不保!

2016/12/28 16:05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 是 VR 虛擬實境裝置元年,各家裝置都紛紛在今年推出,其中宏達電(HTC)的 Vive 裝置是較其他品牌更早推出,算是 VR 市場當中的領頭羊。HTC 董事長王雪紅也指出,VR 領域是 HTC 未來的發展重點。不過,今天外媒 Forbes 雜誌指出,因 AMOLED 面板供貨短缺,HTC Vive 很可能在明年就會被 Sony PS VR、Facebook Oculus Rift 超越。

(圖/彭博社)

Forbes 報導,因為 AMOLED 面板供應短缺,加上競爭逐漸激烈,2017 年,HTC 在 VR 領域內領頭羊的地位恐怕不保,可能被其他新品牌超越。因為 HTC 只有三星一家 AMOLED 面板供應商,但三星會依照與客戶的關係來優先安排訂單,好爭取最大的利潤。分析師指出,Oculus 有時會與三星合作面板,因此 Oculus 應該享有最高的優先權。Sony 因為可以替 AMOLED 供應商提供更為穩定的訂單,有時候也會與三星合作,因此也享有較高的優先權。

而除了上述兩家以外,Apple 明年的 iPhone 也可能採用新款螢幕,也將擠壓到 AMOLED 面板供貨,搶走一部分產能。分析師表示,面板缺貨將導致 HTC Vive 裝置無出貨。今年 4 月份到 11 月,HTC Vive 的市占率為 61.4%,但明年這一數字將可能下滑,供貨無法穩定是最主要的原因。

(圖/彭博社)

Forbes 報導指出,市調機構 TrendForce 預估,2017 年,HTC Vive 預估出貨量將達 60 萬台,但 Sony PS VR 出貨量將以 250 萬台躍居第一,Oculus Rift 出貨則將達 120 萬台,其他品牌出貨總合加起來則為 80 萬台。此外,除了面板供貨以外,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分析師 Steven Hsu 則指出,HTC VIVIE 的價格也將會是一大阻力。如果 HTC 希望擴大出貨量,將會需要更親民友善的價格,這一點將成為 HTC 在 VR 領域當中是否獲勝的重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