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好玩的旗艦手機!Moto Z 模組功能實測

2016/12/25 11:5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在被 Lenovo 收購之後,Moto 手機在 2016 年底再次出現在台灣手機市場。而作為品牌鋪路的前鋒,Moto Z 手機不僅僅只是作為一款旗艦一種,更重要的是透過 MotoMods 的整合,讓這款手機有著更豐富且靈活變化的功能!

Moto Z 搭載 5.5 吋 1440 x 2560 AMOLED 螢幕,效能配置為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Adreno 530 GPU、4GB RAM、32GB/64GB 儲存空間。並且搭載 2600mAh 電池。

(圖/記者譚偉晟攝)

Moto Z 採用了虛擬按鍵搭配實體指紋辨識器的設計,因此底部突出的正方形按鍵並不能作為 Home 鍵使用。此外 Moto Z 也取消了 3.5mm 耳機孔的配置,改用 USB Type-C 作為音效輸出的方案。

相機部分為 1300 萬畫素、f1.8 光圈 OIS 鏡頭,前置相機為 500 萬畫 f2.2 光圈。在實際拍攝測試中表現的中規中矩,在低光源的拍攝上則顯得不夠理想。

Moto Z 相機拍攝

採用 SIM + SIM/SD 雙卡槽設計(圖/記者譚偉晟攝)

(圖/記者譚偉晟攝)

由於必須結合 MotoMods,Moto Z 的背蓋採用的是磁吸式設計,透過手機下方的傳輸介面連接手機與 MotoMods。由於採用強力磁鐵,並且藉由突出的鏡頭部分作為固定,因此 MotoMods 一旦吸附上去後,除非是從下方撬開否則幾乎無法分離。

系統則是預載 Android 6.0.1,不過除了 Moto 和 MotoMods 等少數手機專用 App 之外,其他 App 清一色全部是 Google 應用,在設計更接近 Android 原生系統。

此外在 Moto App 中,用戶可以查看 Moto Z 具備的多項特殊操作方式,像是「搖晃兩次手機開啟閃光燈」、「轉動手機兩次快速開啟」相機等。

【接著進入 MotoMods 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