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碰到它也被輕鬆破解!揭密以色列 Cellebrite 公司強大駭客技術!

2016/12/26 11:0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BS)

過去傳出 iPhone 遭 FBI 破解的消息,曾經為 FBI 破解 iPhone 的以色列公司 Cellebrite 越來越受到關注,各界為其厲害的駭客技術所驚訝。外媒《ZDNet》曾經報導一篇文章說明 Cellebrite 的強大,以及使用者設置密碼來保護隱私的重要性。

根據《9To5Mac》的報導,Cellebrite 所製造的 UFED 工具被美國的警察部門所使用,透過 UFDE 工具,破解者可以提取 iPhone 內所有的資訊,包括訊息、電話簿、音樂、App 等等,幾乎是取得訪問 iPhone 系統文件的權限,而且還可以提取被刪除的資料。

(圖片來源/NBC News)

當然,前提是遭破解的 iPhone 必須是未加密的。Cellebrite 公司表示 UFED 無法破解 iPhone 5s 以上更高版本的裝置,原因在於 iPhone 5s 的處理器有做過特殊處理,為了存放使用者的指紋 ID,Apple 公司特別做了加密處理,這使得處理器存放的資料無法被提取,同時也增加取得系統根權限(Root)的難度。

因此,這也代表手機本身的安全性可以透過設置密碼來強化,而《9to5mac》報導指出,六位數密碼遠比四位數還來得安全可靠。雖然多數人可能認為 iOS 系統的密碼設置只是來防止有心人士窺探隱私。但實際上,iPhone 的密碼攸關使用者私密個資的安全,透過密碼設置以及更好的手機,才能有效的防止如 Cellebrite 公司所開發的技術,讓駭客無法竊取重要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還在用「蠢密碼」登入網站?6 招讓帳戶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