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畫質拚完比什麼?2016 年旗艦手機 3 大相機變化!

2016/12/24 18:12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今年推出的各款旗艦手機,在拍照能力都有不錯的提升。對於手機用戶而言,可說足以應付日常的各種拍攝需求。對此為了尋求新手機的拍照可能、藉此吸引消費者選購,今年推出的多款手機可說嘗試了不少創新,希望能帶來不一樣的拍攝體驗!

(圖/彭博社)

雙鏡頭相機

儘管早在 2014 年 HTC M8 就曾使用過雙鏡頭相機,但直到今年雙鏡頭相機才稱的上是步入主流。其中最大的關鍵自然是 iPhone 7 Plus 的推出,對於帶領業界轉入雙鏡頭相機的能力上,Apple 仍是數一數二的。

而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相機(都是 1200 萬畫素,其中一個是望遠鏡頭),除了可以使用 2 倍光學變焦切換外,更重要的是能提供極度擬真的背景虛化,也就是可以拍出媲美單反相機的「Portrait 人像」拍攝功能。

iPhone 7 Plus 可景深效果相當唬人(圖/記者譚偉晟攝)

不得不說 iPhone 7 Plus 這種景深效果可說相當優異,不像 LG 不斷強調 2 顆鏡頭可以切換使用的做法,Apple 是透過 2 個相機鏡頭去「提升」單張照片的觀賞品質,而這種方式顯然更容易被一般手機用戶接受。


【下頁】畫質拚完比什麼?2016 年旗艦手機 3 大相機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