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App 偷偷追蹤乘客?官方回應:是 Apple 的錯!

2016/12/24 13:06 文/記者譚偉晟

(圖/freestocks)

先前報導指出,Uber App 進行更新後,會在乘客下車之後繼續追蹤 5 分鐘內的行蹤。這引發外界對 Uber 的質疑,認為可能有侵犯隱私之嫌。而 Uber 最新的回應指出,這個問題的出現源自於 Apple 系統的設計!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Uber 針對 App 會在用戶關閉後、持續追蹤用戶的狀況做出回應。表示這是因為 iOS 系統本身的設計,而非 Uber App 特殊的針對性行為。

Uber 指出,這個問題出自於 iOS 的地圖延伸應用,由於該應用的更新導致這個狀況的發生。不過該報導提到,先前 Uber 給的說法是,這是為了讓接送的位置更精準,提升用戶使用的體驗。

(圖/本報資料照)

Uber 發言人指出,iOS 裝置用戶若想要使用透過 App 使用地圖服務,位置資訊是必定是得分享的部分。用戶也可以手動關閉這項服務,只要在 iOS 系統內就能設定。

該報導指出,Uber 的解釋來看這並非是一個漏洞,而是新功能,包含 Lyft、 OpenTable、Yelp 等共享服務都會使用到這項新功能。目前 iOS 裝置用戶若想要避免這種情形,只能從 App 列表中將 Uber App 強制關閉。

【你可能還想看】
 政府開罰 2500 萬?Uber:台灣在創新領域上開倒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