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擊假新聞正流行!Facebook 執行長的態度是?

2016/12/23 10: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在美國總統選舉過後,美國網路掀起了一陣打擊假新聞的風氣,而作為社群網路市場最大龍頭 Facebook 在這其中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Facebook 執行長馬克 ·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面對網路審核制度的態度立場轉變許多。

(圖片來源/歐新社)

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在昨天(週三)時,祖克柏與 Facebook 的首席運營長 Sheryl Sandberg 進行了視訊直播,內容則是回顧了今年 Facebook 的大小事務以及對於 2017 年的計畫與展望。其中,祖克柏也特別為最近美國總統大選期間 Facebook 上所充斥的假消息爭論等做簡單的討論。

祖克柏在直播中表示 Facebook 是一個不同於傳統的新型平台,同時也不是一間傳統的媒體公司。Facebook 團隊建立各種技術,必須要對使用者負責。雖然 Facebook 本身不具有撰寫媒體消息的功能,但卻會影響群眾對於資訊的接收,甚至 Facebook 已經是公共話語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圖片來源/美聯社)

不過,祖克柏開始轉變立場支持資訊審核等,是在美國大選過後隔一天在 Facebook 公司的技術會議後。在這之前,祖克柏認為 Facebook 上面所流傳的假新聞等屬於極少數,而這並不會影響美國總統選舉,因為他相信多數人有足夠的智慧來分辨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偽造的。然而,美國媒體 BuzzFeed 卻揭穿 Facebook 上廣泛的流傳各種不可思議的假消息,例如教宗批准 Donald Trump(唐納 · 川普)就任總統等荒謬的文章。

(圖片來源/截自於祖克柏個人 Facebook)

祖克柏的評論在大選結束後立即引起熱論,而祖克柏本人也在自己的專頁中發表自身的立場:

  • 在 Facebook 中所有的訊息有 99% 都是真實的,只有極少是假新聞與騙局。不過假新聞也並非單純出自特定黨派或是某黨的觀點,因此這並不可能影響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與風向。
  • 不過,我們並不想要在 Facebook 上見到任何的不實,Facebook 團隊的目標是向群眾展現對他們而言最有意義的內容,群眾需要準確的新聞。因此,Facebook 技術團隊已經開始行動,讓 Facebook 能對假新聞、訊息做標記,來反制這些行為。我們已經有不錯的進展,也會持續進行我們的工作。

而在上週,Facebook 在做了這些回應後開始推出新的審查工具,讓第三方用戶或是專門的檢查員來審查假新聞或是偽訊息。

【你可能還想看】
 紐時:為進軍中國 臉書祕密開發審查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