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了 2016 一整年,智慧型手錶仍舊找不到出路?

2016/12/22 11:21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Apple Watch 的衰退、Fitbit 併購 Pebble 的種種事件,都說明著穿戴裝置的未來依舊不明。對此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智慧型手錶的炒作已經到了盡頭,而一切正如分析師的預期:這類產品難以普及!

該報導指出,由市調機構 eMarketer 所做出的報告提到,2016 年僅有 3950 萬名美國民眾使用過智慧型手錶,遠低於先前預測的 6370 萬用戶數。市場也不如先前預測的 60% 成長,僅有 24.7% 的成長出現。

由於缺乏爆發式的增長,eMarketer 認為到 2020 年,智慧型手錶的成長只會達到 21.1%。該報導指出,智慧型手錶市場的不振,讓 Pebble 這個從  Kickstarter 出現的品牌,最終止疼被 Fitbit 以 4000 萬美元收購。

Fitbit Blaze (圖/路透社)

而其他 Android Wear 也好不到,Google 的助力並沒有替 Moto、LG、Huawei 等廠商帶來智慧型手錶裝置上的成長。

此外 Apple Watch 則是顯著地出現衰退,儘管 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認為,Apple Watch 本季獲得極佳的銷售成績。eMarketer 認為,價格和不明確的使用方式,是導致智慧型手表無法成長的主要原因。

而目前看起來,運動健身和健康追蹤,是穿戴裝置最被消費者認可的兩大功能。而其他智慧型手錶上的功能,對消費者而言明顯與手機重疊、而且操作更複雜,因此在高額售價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吸引到消費者選購。

【延伸閱讀】
 賠錢也要賣?Apple Watch 整新版於線上開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