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旗艦手機相機大比拚!哪支才是「自拍王」?

2016/12/21 13:39 文/記者劉季清

場景二 戶外低光源自拍

晚上在外欣賞美麗的夜景,想要自拍可不容易,若是手機前鏡頭不夠好,恐怕只能把美景留在腦海中了!第二個測試場景是夜晚的自拍,6 張照片中以 Galaxy S7 edge 表現最優清晰,可以清楚呈現人臉以外,背後的建築物細節、人行道上的樹木與草叢都可以清楚看見,不過整體色調似乎有些過白。Xperia XZ 表現也不錯,但色調稍微偏冷。iPhone 7 Plus、MOTO Z 以及 HTC 10 則是相當忠實的呈現了人物真實的顏色,但在建築物的細節上卻沒有 Galaxy S7 edge 來得清晰。

最慘的就屬 ZenFone 3 Deluxe,整體照片顏色黯淡,背後的景物更是幾乎被夜色吞噬。

場景三 室內自拍

在室內自拍部分,可以看到每支手機前鏡頭在色澤以及成像銳利度上皆有不同。可以看到 Moto Z 的色調偏冷,與真實的顏色落差最大,原本紫色的窗簾似乎變成了灰色。HTC 10 前鏡頭在顏色上的呈現也較淡,人臉的皮膚容易變得過白,不太符合真實。iPhone 7 Plus 在顏色、細節與銳利度上表現則最好,紫色窗簾、人臉的細節與紋路都可以清楚呈現。Xperia XZ 與 ZenFone 3 Deluxe 在人物細節的部分則有比較柔和的呈現。

在便利商店內的自拍,iPhone 7 Plus 與 Galaxy S7 edge 表現相當好,iPhone 7 Plus 忠實地呈現了店內的顏色、後方貨架以及人臉的細節;Galaxy S7 edge 顏色雖然偏淡,卻能相當清楚地呈現背景,後方的商品、吊牌的清晰度都更勝於其他 5 支手機。Xperia XZ 則容易把人物的臉部拍得過暗。

【你可能會想看】
 手殘也能學會的錄影技巧!簡單 5 招讓影片一上傳就狂被讚!

【下頁】2016 旗艦手機相機大比拚!哪支才是「自拍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