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揭露新 Macbook Pro 開發真相!是「妥協」不是「創新」?

2016/12/21 10:37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該消息人士指出,這意味著新 Macbook Pro 並沒有讓續航力躍升的能力,這也讓 Apple 選擇取消新 Macbook Pro 右上角的電量剩餘時間預測。Mac 團隊的沒落也能從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的行為觀察出來,Jony Ive 花了更多時間在 iPhone 與 iPad 產品上,與 Mac 工程團隊的互動已經變少,更多時候 Mac 工程團隊僅僅是與 Jony Ive 副手在產品上進行溝通。

另一個 Mac 團隊沒落的證據,在於 Apple 的軟體團隊調整,幕前已經不再有 Mac 部門專用的軟體工程團隊。僅有的一個軟體工程團隊,多數心力都放在 iOS 系統上,也就是更受歡迎的 iPhone 與 iPad 裝置系統。

畢竟販售 iPhone 與 iPad 產品,才是 Apple 目前的獲利重心,因此 Mac 的開發愈來愈不受重視。曾經在 Macbook 原型設計上,工程師想要使用 Ligntning 傳輸介面,甚至是推出金色款式,但最終卻因為不好看而被取消。

(圖/彭博社)

該報導指出,Apple 的管理部門近來想法愈來愈多,導致設計人員和工程師要處理的概念也愈來愈繁雜。消息指出,現在 Apple 工程師的工作方式,是被要求在多個開發選項中,找出一個是有銷售可能的。

而工程師的想法卻總是被否決,早在 2016 年的新款 Macbook 上,Mac 工程團隊就考慮過增加 Touch ID 感應器,以及增加一個 USB Type-C 傳輸埠。結果 Apple 最後卻什麼都沒有做,僅僅只是加入了新色玫瑰金。

隨著 Mac 團隊在 Apple 內部的地位低落,該團隊員工被迫與更多部門進行合作,然而這樣的動盪,卻依舊無法找到 Mac 產品清晰的未來。Apple 執行長先前才提到 Mac 將會有極佳的產品推出,除了證明 Apple 尚未放棄 Mac 外,仍難以保證新 Mac 電腦會有「改變世界」的變化出現。

【你可能還想看】
 Macbook Pro 江郎才盡?外媒:Microsoft 創新能力已超越 App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