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 拆解報告:維修可能性零、品質還有點差!

2016/12/21 11:59 文/記者譚偉晟

(圖/iFixit)

隨著 Apple 全新無線耳機 AirPods 正式出貨,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 再次進行拆解分析。結果發現 AirPods 的設計基本上沒有維修可能,大量的黏膠讓拆解勢必會破壞耳機。同時他們也發現,AirPods 的充電盒設計品質有些不佳!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由於 AirPods 的緊密設計,iFixit 團隊在拆解過程罕見地拿出刀片進行切割,在拆解過程中 iFixit 根本無法在不破壞結構的情況下進行,因此最終給了 AirPods 最低「0」分的維修可能。

(圖/iFixit)

由於內部結構緊密,任何一個元件的受損都將導致整個 AirPods 無法使用,而這也包含鋰電池。該報導認為,Airpod 的不可維修性,同時也讓這款耳機難以回收,畢竟若是將耳機直接粉碎,可能會導致鋰電池起火燃燒。

而 AirPods 充電盒的維修難度也沒好到哪,在破壞塑膠外殼查看內部後發現,AirPods 充電盒內的晶片品質不佳,焊點上存在不少小氣泡,這可能會導致操作上的異常。而這也說明為何維修和單個 AirPods 的價格這個高,原因是 Apple 只能提供全新品、而無法對其進行維修。

【延伸閱讀】
 AirPods「單顆」價格曝光!但台灣民眾買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