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品質放下尊嚴?三星 Note 新機電池將找「它」合作!

2016/12/19 16:39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 Galaxy Note 7 今年秋天因為不斷爆出連環爆炸事件,最終不得不提前退場。雖然至目前為止,三星都尚未公布 Note 7 自燃的原因,但今天有外媒透露,為了確保安全,三星明年推出的 Note 新機種,將會採用死對頭 LG 的生產的電池。

(圖/美聯社)

外媒 PhoneArena 引述南韓《朝鮮日報》指出,三星目前正在與 LG 化學協商,最快可能在 2017 年下半年就會在新手機上搭載 LG 生產的電池。該報導透露,三星與 LG 的協商還不到最後階段,但與 LG 簽訂電池供應契約的可能性將達 90% 以上。

一名不願具名的三星高階主管指出,三星與 LG 在市場上長年處於競爭關係,因此三星出於「尊嚴」,向來都會避免購買 LG 生產的零組件。該主管表示,「不過,我們現在不會依感情用事,我們必須要基於商業可行性與事業需求來做出正確的決定。只要有必要,不管哪一家公司的產品都會採用。」

(圖/法新社)

雖然三星至今尚未向外界揭露 Galaxy Note 7 爆炸的原因,但先前國外有檢測機構《Instrumental》自行針對 Note 7 進行拆解研究,指出 Note 7 之所以會爆炸,是因為三星在設計時,為了讓手機更加輕薄,導致預留給電池的空間不足,激進的設計才導致 Note 7 爆炸。

(圖/Instrumental)

若上述消息為真,三星應該會於 2017 年下半年才開始採用 LG 電池,也就是說 LG 提供的電池將會搭載在 Note 機種上,而不是明年春天將亮相的 Galaxy S8。LG 化學生產的電池目前主要是供應給 LG 電子以及 Apple 使用;搭載在 Galaxy Note 7 上的電池則是由三星旗下 Samsung SDI 以及中國新能源科技( Amperex Technolog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