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川普反伊斯蘭教政策碰壁!Google、Apple 等科技巨頭齊聲譴責

2016/12/18 15: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對於美國新任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伊斯蘭政策的回應,美國三大科技業龍頭公司 Google、Apple、Uber 正式表態不支持依照宗教信仰來製作特有用戶清單。根據外媒《BuzzFeed News》的報導,上週三聚集於川普大樓的各大科技公司執行長,對於川普於競選時期所提出的對美國伊斯蘭教徒的針對性政策表達反對。

(圖片來源/美聯社)

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認為,無論對於個人宗教崇拜、種族樣貌、喜好都是個人自由,儘管他們沒有被要求,也絕不會作出歧視的事情。Apple 長久以來是平等、自由的提倡者,長年推動工作環境與地區的多元性。

不只是 Google、Apple、Uber,美國其他科技公司多也秉持不支持宗教針對性政策,長久以來矽谷各大公司均聲明對於平等的期望。尤其是 Facebook,對於網路言論自由、平等一直是反對政府進行諸多干涉。

(圖片來源/法新社)

Google 公司的發言人就此事上曾特別聲明 Google 雖然沒有在相關議題上被媒體詢問過,但是仍表達即便受到政府要求,Google 也不會幫助類似的計劃。此外,微軟(Microsoft)在前些時候 Facebook 發表聲明後,也同步發表對於此事反對的看法。

不過同為週三參加川普大樓高峰會的 Amazon 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 Oracle 公司都對此事不予評論。根據《BuzzFeed News》的報導,Amazon 於週三高峰會時對於未來川普政府的中國政策尤感興趣。而 Oracle 公司則是因為該執行長凱芝(Safra Catz)於週五加入川普的過度團隊,因此不難理解該公司對於未來川普的政策保持敏感的態度。

儘管沒有參加週三高峰會,Uber 執行長崔維斯 · 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依然表示不會支持或參與製作伊斯蘭教徒清單。(圖片來源/路透社)

川普在過去的競選期間,多次發表對於美國伊斯蘭教徒不友善的評論,並希望建立一份伊斯蘭教徒清單,嚴格控管境內的伊斯蘭教徒。雖然目前川普在就任前的政治態度明顯比競選期間溫和許多,但身為有能力為政府製作清單的科技公司,依然希望能夠在相關議題上澄清。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入主白宮!將對 Apple 產生這 3 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