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想挑戰 HP 又有動作?將收購日本富士通 PC 部門!

2016/12/16 10:0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日本電腦品牌的狀況似乎持續惡化,曾經傳出要整併 PC 品牌的 VAIO、富士通(Fujitsu)和東芝(Toshiba),在 2016 上半年傳出協商破局。而最近富士通電腦部門,則確定將會被中國電腦品牌聯想(Lenovo)收購,助其成為全球最大電腦品牌!

根據《Japan Times》的報導,富士通預計會在 2017 年 3 月底前,完成與聯想電腦的整併。富士通指出,合併後富士通電腦的品牌仍會繼續使用,不過還不確定聯想或如何就品牌的部分進行整併。

(圖/法新社)

由於 PC 市場的持續萎縮,富士通在該領域的業務無法提升。富士通希望在生產工廠與研發基地,能盡量避免關閉與裁員的前提下,進行電腦業務的整併。富士通總裁田中達也表示,目前聯想已經能理解這點。

田中表示,富士通未來將轉向開發行動裝置,其中包含智慧型手機等。同時富士通將會大幅增加AI 人工智慧相關部門的員工,從目前的 700 人提升到 2018 年的 1500 人目標。

至於聯想部份,先前聯想已經收購了日本 NEC 公司,預計這次成功收購富士通電腦業務後,將能持續擴大在電腦市場的份額,超越目前市占率最高的惠普(HP),成為真正全球最大的電腦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