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台灣年度關鍵字:「寶可夢」強勢奪冠、「李婉鈺」超越「馬英九」!

2016/12/14 10: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pixabay)

在 2016 年進入尾聲之際,Google 公布了今年的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其中打著「皮卡丘」、「快龍」等神奇寶貝而推出的手機遊戲「寶可夢(Pokemon GO)」,推出後迅速成為最熱門關鍵字,並且一口氣拿下今年度關鍵字排行榜第一名。而在政治人物搜尋榜上,川普超越蔡英文拿下第一,而馬英九的搜尋熱度則是略輸民進黨議員李婉鈺!

Google 公布台灣 2016 年度關鍵字搜尋排行榜 (Year in Search),回顧過去一年搜尋量快速成長、獲得台灣網友關注的關鍵字。今年因超人氣寶可夢怪獸結合擴增實境技術的手遊「Pokemon GO」引發全台抓寶旋風,讓「寶可夢」相關搜尋關鍵字橫掃千軍,奪下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排行榜第一名!

(圖/Google)

此外,國際運動賽事「里約奧運」和政治議題「美國大選」也分別攻佔今年快速竄升排行榜的第二和第三名,可見台灣網友對於四年一度的奧運和牽動全球國際情勢的美國大選,都十分關心。另外,菲律賓與中國之間針對南中國海域權益主張的「南海仲裁」案,也攸關台灣在該海域的主權爭議,因此帶動台灣網友的搜尋。國內議題上榜的則有再度完成政黨輪替的「台灣總統大選」、影響民眾生活甚鉅的數個颱風、以及事關勞工權益的「一例一休」公共議題。

(圖/Google)

政治人物部分,「川普」一路從參選到成為美國總統當選人,不論從造型到言行舉止都話題性十足,一口氣拿下今年快速竄升政治人物及快速竄升人物排行榜的第一名。而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執政第一年,不管是個人背景、國家各項政策改革,甚至是與國際局勢息息相關的外交政策都深獲媒體和民眾關注,近期與川普的通話更使得兩個人的搜尋量再度攀升,名列年度快速竄升政治人物與的第二名和年度快速竄升人物的第五名。至於排在蔡英文之後的,分別是希拉蕊、李婉鈺、馬英九。

(圖/Google)

影視部分今年明顯地吹起亞洲旋風,「太陽的後裔」、日本動畫「你的名字」、男神孔劉主演的「屍速列車」、網絡偶像劇「終極一班4」、及「步步驚心:麗」分別成為前五名。而人氣韓國女團TWICE的台灣成員「周子瑜」因去年底節目上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而遭藝人「黃安」批評,事件本身及後續經紀公司的處理方式都在台灣、中國、韓國三地引起軒然大波,敏a感的政治議題造成台灣網友熱烈討論,使得「周子瑜」、「黃安」、以及周子瑜所屬團體「TWICE」分別登上今年快速竄升人物排行榜中的第二、第四、第十名。

(圖/Google)

最後是今年快速竄升電影排行榜,明顯看出亞洲電影作品在台灣獲得迴響,相較於去年僅一部亞洲電影入榜,今年共有四部入榜,排行榜冠軍由日本電影「你的名字」拿下,兩人靈魂交換下發展出的細膩動人的故事,不只吸睛更催淚。登上排行榜第二名的韓國災難電影「屍速列車」呈現出暗黑人性一面令人印象深刻,上映三天即締造破億的驚人票房紀錄。而改編暢銷小說的台灣電影「樓下的房客」以黑色幽默呈現人性赤裸裸的一面,也獲得台灣網友熱議。Google 這次的統計,數據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 12 月至今年 11 月底。

(圖/Goog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