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推出先夭折?三星 Galaxy S8 這項新功能可能遭 Google 抵制!

2016/12/14 11:29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明年初將推出的旗艦手機 Galaxy S8,被市場視為重新建立三星品牌信譽的重要作品。現在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Galaxy S8 將會新增許多厲害的功能,包括採用 AMOLED 螢幕、感應式 Home 鍵、取消 3.5mm 耳機孔、6GB 大容量 RAM 以及 256GB ROM,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則是 Galaxy S8 將加入自創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不過,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Google 可能將會想辦法不讓三星在自家手機上採用全新的智慧語音助理,恐怕該語音助理與 Google Now 互相搶食客戶。

圖為設計師畫的 Galaxy S8 概念圖 (圖/擷取自phonearena)

國外科技媒體 BGR 報導,三星先前收購的 Viv 團隊,Viv 團隊過去曾打造過初代 Siri;三星可能基於 Viv 的技術,來打造出自家的智慧語音助理。

不過,三星可能沒辦法如此順利地推出自家語音助理,因為這將會與 Google 的語音服務直接競爭。Google 今年 11 月份發表全新旗艦手機 Pixel、Pixel XL 時,也推出了全新的 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將會全面取代現有的 Google Now,可以更智慧地幫助用戶處理大小事,包括訂購電影票,然後找到一家可以在看電影之前快速填飽肚子的餐廳、提供導航功能等等。

(圖片來源/法新社)

分析師指出,三星現在處於一個尷尬的位置,該公司期望透過人工智慧來與其他品牌的手機做出明顯區隔,好在 Galaxy Note 7 的敗落之後扳回一程。不過三星與 Google 曾在 2014 年簽署一份協議,很可能會讓三星無法在 Galaxy S8 上實現 Viv 語音助理。

目前已經有不少關於三星 Galaxy S8 的傳聞,包括虹膜辨識系統、前鏡頭自動對焦、大容量記憶體與儲存空間、全新的 2K 螢幕等。至於是否可以在新旗艦手機上用到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就還要等三星親自為我們揭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