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開啟這 5 大好用功能!別說你懂你的 Android 手機!

2016/12/14 18:29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系統受到不少人喜愛的原因,就是因為其開放的系統,可以讓用戶隨著自己喜好做出不同調整。以下就列出幾項每個 Android 用戶都應該試試看的小技巧,可以讓你的 Android 裝置更好用。

(圖/路透社)

Wi-Fi 不斷線 快改變這個設定!

Chrome 應用程式是吃掉手機資源以及網路流量的巨獸,不過你知道透過一個小設定,就可以減少 Chrome 消耗網路流量嗎?做法很簡單!打開 Chrome,點選「設定」,再打開選單內的「Data Saver」即可。

(圖/法新社)

同樣地,你知道你可以隨時保持手機 Wi-Fi 在開啟狀態嗎?打開 Android 手機內的「設定」>「Wi-Fi」>「進階」>「在休眠模式期間保持 Wi-Fi 連線」,然後點選「永遠連線」即可。這樣一來,你的手機就不會因為螢幕關閉、逾時休眠等問題自動將 Wi-Fi 網路給關閉。如此一來,當晚上睡覺時要進行多個應用程式更新,就可以不用擔心 Wi-Fi 斷線,而且不用每次喚醒手機時就要重新連一次 WiFi,相當方便。

即時資訊超好用!快開啟 Google Now on Tap

Google Now on Tap 是在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內的新功能,可以快速依照用戶需求搜尋目前螢幕上的畫面,迅速提供用戶所需要的資料,連提問的程序都可以省略。想要使用 Google Now on Tap,你必須先確認你的作業系統為 Android 6.0 以上,接下來至「設定」>「Google」>「搜尋和即時資訊」>「語音服務」,並點選開啟。Google Now on Tap 會分析目前頁面中的資訊,例如網頁資訊、對話內容、圖片影像等,透過長按 Home 鍵就可以開啟這項功能。

(圖/彭博社)

【下頁】沒開啟這 5 大好用功能!別說你懂你的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