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該不該買 Apple 新耳機?先搞懂 AirPods 這 5 件事!

2016/12/14 13:46 文/記者劉季清

AirPods 靈魂─ W1 晶片超厲害!

AirPods 耳機左耳與右耳中間不以任何線材連接,加上又是白色,有網友笑稱長得根本像是「金針菇」。不過,你知道 Apple 是如何讓兩邊的耳機不用線材,就可以同步播放聲音嗎?答案是 AirPods 內部的 W1 晶片。

(圖/Apple)

W1 晶片是 Apple 獨立開發的晶片,也是 AirPods 的靈魂,用戶只要輕觸耳機再將其靠近 iPhone 就可以完成配對,省去傳統無線藍芽耳機配對的麻煩步驟;再透過 iCloud 連結,用戶就可以在 Apple 不同的裝置之間自由切換。同時,只要將 AirPods 放入耳中,該耳機就會自動感應並且立刻播放,拿掉耳機後就會自動暫停。

(路透社)

在音質方面,W1 晶片可以提供更高品質的 AAC 音訊;若是有人打電話來,W1 晶片還可以過濾周圍的背景聲音與噪音,並集中接收用戶說話的聲音,以提供清晰的通話品質。

續航力如何呢?

AirPods 與傳統 3.5mm 耳機相比,唯一比較麻煩的事情就是要充電。不過,AirPods 內的 W1 晶片具有超低功耗的特性,使用時的電力消耗量為傳統無線耳機的三分之一,續航力可達約 5 小時。Apple 特別推出了充電盒,用戶只要將 AirPods 耳機放入充電盒內約 15 分鐘,就可以獲得 3 小時的電力。若要查看耳機剩下多少電量,只要把 AirPods 靠近你的 iPhone 或以語音詢問 Siri 就能查看。

(圖/Apple)

【你可能會想看】AirPods 耳機 Android 也能用?但這 4 點說明不值得!

【下頁】該不該買 Apple 新耳機?先搞懂 AirPods 這 5 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