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加速秘技你還信?這 3 個壞習慣該改改了!

2017/08/06 16:27 文/記者譚偉晟

(圖/pexels)

停止手動關閉 App

過去 iPhone 用戶常有個習慣,就是透過雙擊 Home 鍵將過去開啟的 App 一個個關閉,Apple 軟體工程副總 Craig Federighi 還為此出面澄清,該功能對省電一點幫助都沒有。

在 Android 手機上也是如此,系統會自動調整背景 App 的使用狀況,對於部分需要定期更新的 App 也會讓他自動喚醒。因此手動強制停止 App,基本上應該只用於特定 App 無法使用、必須強制關閉的情況下。

若是真的出現特別容易拖累效能的 App(像是 Facebook),那麼選擇「停用」或是直接移除,反而才是真正有助於手機效能改善的方法。此外應用列表中的過去 App,也不需要刻意時不時就手動清理。

(圖/pexels)

別再用額外的系統加速器

針對手機效能的問題,部分 Android 手機會有內建的系統加速器,像是 hTC 10 的 Boost+、ZenFone 3 的智能管家,但相較於這類與系統深度整合加速器,其他第三方加速器對手機的幫助就沒那麼大。

更精確的來說,當加速器沒有辦法取得 Root 權限,對於系統加速的幫助就相當有限。然而對一般 Andorid 手機用戶而言,提供 Root 權限給第三方加速器有安全上的風險,更別說目前市面上許多加速器,根本是變相的廣告平台,反而對手機效能的傷害更大。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Pixel 2 近期上市!外媒預測:可能會有這 5 項改變
2017 上半年台灣各家電信網速大 PK!第一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