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體驗 VR 無須高階電腦?微軟表示:Intel Core i5 足夠了!

2016/12/11 10: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為了讓 VR 虛擬實境、甚至 MR 混合實境(微軟更重視的領域)可以更加普及,微軟(Microsoft)與 Intel 合作 Project Evo 計畫,指出未來可透過 Windows 10 系統,讓一般人不必花高額費用購買高階電腦,也能使用多種 Windows 10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根據《Neowin》的報導,微軟希望透過「全席影像系統 Holographic」,來讓所有 Windows 10 電腦都可以支援 MR 混合實境體驗。伴隨在預計 2017 年春天推送的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就能讓多數的 Windows 10 電腦具備支援 VR 頭戴式裝置的功能。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但「多數」指的是微軟仍有最低的電腦規格要求,包含必須使用與微軟合作打造的 MR 頭戴式裝置,包含 Dell、HP、Asus、Acer、3Glasses、聯想等廠商的產品,而無法使用 HTC Vive、Oculus Rift 這類沒有與微軟合作的品牌裝置。同時,電腦本身也又要有最低的效能配置,包含:

  • CPU: 第六代或第七代 Intel Core i5 以上雙核心處理器 ,支援超執行緒
  • GPU: Intel HD Graphics 620 (GT2) 等級以上,並支援 DirectX 12
  • RAM: 8GB 雙通道記憶體
  • HDMI: HDMI 1.4 支援 2880x1440、60Hz,或是 HDMI 2.0、DisplayPort 1.3 支援 2880x1440、90Hz
  • 硬碟: 100GB 容量以上 SSD
  • USB: 標準 USB 3.0 或是支援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的 USB 3.1 Type-C 
  • 藍牙: 4.0 以上版本

微軟表示,支援 Windows 10 的 MR 頭戴式裝置,將在 2017 年起陸續推出。藉由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的更新推送,未來消費者在體驗 VR 或是 MR 上,可望減少在電腦成本上的建置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