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剩 Bug 滿天飛?Facebook 被忽略的兩大更新功能!

2016/12/10 15: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Facebook)

由於 iOS 版本 App 的異常,Facebook 用戶出現大量抱怨,表示透過 iPhone 鍵入貼文的時候會出現注音顯示異常。對此 Facebook 緊急釋出 v74.2 更新,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在此同時,Facebook 其實也默默地推出了 2 項重點更新,希望能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Android 版本支援高畫質影像上傳

相較於 iPhone 用戶的災情慘烈,Android 版本 Facebook 似乎僅有部分用戶出現無法查看留言的問題,因此回報的狀況少了許多。但其實 Facebook 這次針對 Android 用戶推出的 App 更新,包含了支援高畫質影像上傳的功能。

用戶只要在 App 內的「應用程式設定」中,就可以找到「上傳高畫質相片」和「上傳高畫質影片」的功能。不過這個功能早已在 iOS 版本推出,Android 用戶可說是等了好久才終於能夠使用。

(圖/Facebook)

自己的大頭貼自己設計

Facebook 同時於本週推出新的客製化大頭貼濾鏡框功能「Camera Effects」,該功能允許用戶自己設計大頭貼濾鏡,來創造出類似 Facebook 先前推出的「彩虹旗」、「星際大戰」等濾鏡效果。

有趣的是,Facebook 並沒有在美國本土推出這個功能,反而把台灣、哥倫比亞、墨西哥、英國及愛爾蘭等國家,列為首波開放名單。Facebook 對此的解釋是,這些國家在大頭貼濾鏡的功能上使用特別頻繁,其中愛爾蘭更是 Facebook 首先推出「內建特效相機」的國家。

Facebook 用戶首先要先自己製作濾鏡框,透過 PNG 格式儲存帶有透明區域的圖檔,上傳到 Facebook 便能自動轉換成濾鏡框使用(上傳網址在此),接著透過 Facebook 小工具微調,交由 Facebook 審核通過後即可使用。

需要留意的是,Facebook 禁止濾鏡使用任何暴力、色情元素,此外若是被檢舉的話,Facebook 有權撤下客製化濾鏡。不過這次 Facebook 所推出的這項功能,也被認為很有「致敬」Snapchat 的意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