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棋王柯潔:目前無法打敗 AlphaGO

2016/12/10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新華網)

韓國棋手李世乭和人工智慧圍棋系統 AlphaGo的「人機大戰」,在年初曾是全球熱門話題,中國棋王柯潔當時更曾在微博放話說,AlphaGo 就算戰勝李世乭,但贏不了我,引發矚目。不過柯潔日前在韓國衛冕三星盃圍棋賽冠軍,賽後他卻表示,自己目前無法打敗 AlphaGo。

《新華網》報導,柯潔昨日在韓國奪下三星盃圍棋賽冠軍,他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本次的比賽特別艱苦,他是因為運氣好才贏的,今後的目標是獲得更多的世界冠軍。

(圖/路透社)

但談到「人機大戰」的話題時,柯潔表示,目前棋手之間的比賽眾多,他放棄了與「DeepZenGo」的對戰。他覺得,現在的狀態還不能打敗 AlphaGo,未來還需要更努力。

至於「DeepZenGo」是日本所開出來的人工智能圍棋軟體,在上月底與趙治勳九段的比賽中,DeepZenGo 以 1:2 敗下陣來。中國圍棋隊領隊華學明在 6 日表示,柯潔將不會代表中國,參加明年 3 月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圍棋精英賽」,不會和 DeepZenGo 交手,但他沒有說明不參賽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