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析師肯定 iPhone 8 有 OLED 版?2018 年前難度仍高!

2016/12/10 12:00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對於 2017 年的新 iPhone 手機,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認為 Apple 將會推出 3 款機型,其中用來紀念 10 週年特製版本,將會採用 OLED 螢幕。但現在《Wall Street Journal》消息指出,以目前 OLED 供應鏈的狀況來看,Apple 在明年推出 OLED 螢幕 iPhone 的難度依舊很高!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指出,分析師不斷看好 Apple 將在明年新一代 iPhone 手機上採用 OLED 螢幕。藉由 OLED 螢幕的配置,可以改善 iPhone 的續航力問題,藉此在輕薄機身上維持足夠的電力表現,同時在色彩表現上也能更好。

目前有足夠 OLED 螢幕供應能力的,僅有三星一家(圖/美聯社)

然而該報導認為,目前主要的 OLED 螢幕供應商僅有三星(Samsung)一家,這讓多數智慧型手機廠商,仍得尋求 LCD 螢幕供應商協助,畢竟押寶在 OLED 螢幕上,很有可能發生像 Pixel 手機一樣,因為螢幕元件短缺而產量難以提升的問題。

其他 OLED 供應商包含 LG、Japan Display、Sharp 等,目前產能還不足以取代三星,預計要到 2018 年以後才能提高產能。這讓分析師不斷看好的 OLED 螢幕 iPhone,想要在 2017 年就推出的未來顯得相當不樂觀。

而另一個隱憂在於投資風險,LG 想要和三星競爭 OLED 市場,勢必得在初期投入大筆資金。然而在競爭者增加、甚至是三星主動殺價競爭的情況下,後期的獲利將大幅限縮,這讓 LG 發展 OLED 螢幕的計畫仍有許多變數。同時中國廠商的加入,也會讓 LCD 螢幕價格繼續下探,Apple 最終會選擇何種方案恐怕還很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