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造更全面的智慧生活!Intel 攜手 BenQ 推 6 大解決方案!

2016/12/08 17:17 文/記者劉季清

若要說近年來最紅的科技關鍵字是哪一個?「物聯網」肯定名列前茅!為了要讓生活的每一層面與物聯網更加連結,英特爾(Intel)今天與明基(BenQ)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積極推動更智慧更多元的產業應用,共同推出了 6 大智慧解決方案,包括智慧零售、智慧能源、智慧教育等,要讓智慧服務更加深入我們的生活。

(圖片來源/Intel 提供)

其實 BenQ 在今年的 Computex 大展上展出更深化的商用智慧解決方案;今天,英特爾與明基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兩者之間的優點結合之後可以更為強化,未來將會在全球各種不同的平台上推出不同的各式解決方案。目前將針對智慧零售、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製造以及智慧企業六大領域,推廣技術、產品發展以及通路合作。

(圖片來源/Intel 提供)

智慧零售

在智慧零售方面,英特爾處理器與物聯網閘道的穩定,可以滿足不同通路多樣的需求。透過英特爾  Atom 處理器,可以幫助零售業者打造智慧商品架、電子標籤、POS  結帳系統、線上到現下(onlie to offline)導購整合系統,再結合 Core 處理器多功能的媒體播放器,可以針對來客進行人臉辨識、智慧監控、蒐集人流,也可以針對顧客在店內的消費習慣進行分析,並導入更為精準、個人化的廣告與行銷宣傳。

智慧能源

在智慧能源部分,內含 Intel Atom 處理器的工業電腦閘道器以及內含 Intel 處理器的物聯網伺服器提供智慧節能與物聯網設備監控,分析所收集到的資料,協助從雲端管理並即時主動維護,進而準確控制空調設備的運轉效率或是照明供需,並提供用電即時資訊。明基智能負責智慧能源的明基能源已成功導入至台灣零售業龍頭與全球光電材料龍頭大廠以進行智慧節能和用電的大數據收集與分析。

(圖片來源/Intel 提供)

智慧教育

明基智能的智慧教育解決方案,串連教學互動學習工具、校務管理,校園場域管理等平台;內含 Intel Atom 處理器的閘道器可以即時將電子圍籬與空氣監測數據上傳到內含 Intel 處理器的雲端伺服器,協助落實師生健康管理解決方案,進一步保障人身安全與校園環境品質。 

智慧醫療

明基智能設計出連結護理資訊系統之「行動護理車」,配備內含Intel® Atom™處理器的行動電腦,可即時將資料上傳雲端進行管理。佳世達研發的彩色超音波掃描儀也採用Intel® Atom與Intel Core™處理器,可即時掌握病患健康狀況,機動性高且使用方便,將資料上傳雲端進行分析管理。雙方亦共同期望在智慧醫療範疇合作設計出連結個人居家、社區及醫院的「智慧健康生活站」,未來並將計畫與大型教學醫院以及國內零售業龍頭洽談社區性健康照護合作。

智慧製造

明基智能已積極發展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打造一軟硬體整合平台,計畫以內含 Intel Atom 處理器的物聯網閘道器串連設備與數據,擷取出工廠終端設備中的生產資訊,將可信任的資料傳送到雲端進行分析與決策,進一步強化智慧搬運、智慧倉儲、智慧製造、智慧連網設備監控、智慧環境安全管理、智慧雲端戰情室等目標,以提升材料、能源、人力、時間等資源之利用效率。英特爾建議之工業4.0物聯網解決方案,亦期望借重明基智能既有之智慧工廠平台,設計整合出一套完整端至端 (end-to-end) 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智慧企業

連結上述各大物聯網智慧解決方案平台及應用,搭配英特爾的高效能雲端運算基礎架構,明基智能得以整合與優化像是組織管理、績效管理、流程管理、供應商管理等智慧企業解決方案,分享給快速成長的企業客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