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Facebook 等科技巨頭攜手 合作成立全球 VR 協會!

2016/12/08 09:09 文/記者譚偉晟

(彭博社)

將於 12 月 8 日登場的 WinHec 大會,預期微軟將會透過更多的 OEM 合作夥伴,來壯大在 VR 虛擬實境領域的聲勢。不過趕在 WinHec 開始前,Google、Facebook、HTC 等科技廠商,搶先宣布攜手合作,成立全球虛擬實境協會 GVRA,試圖成為業界的領頭羊!

這個由宏碁星風 (Acer Starbreeze)、Google、HTC VIVE、Facebook 的 Oculus、三星 (Samsung) 和索尼互動娛樂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共同宣佈創立由國際頭戴式設備製造商組成的非營利性組織「全球虛擬實境協會(Global Virtual Reality Association,簡稱 GVRA)」,成立的目的自然是希望仍讓 VR 能在全球推廣開來。

(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宏碁星風公司執行長高樹國表示:「在虛擬實境產業起飛的關鍵時刻,業界各方成員更需加強交流,共同為產業的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我們期待 StarVR 在未來能與全球虛擬實境協會(GVRA)的各個業界領導品牌一同促進產業合作。」Google 搜尋部門主管 Jon Wiley 也指出,GVRA 的成立,是確保人人可以感受到最佳 VR 體驗的初步計畫之一。

而另一方面,微軟則是在透過與聯想、HP、Acer、Dell、Asus 等電腦廠商合作,要打造足以普及的平價 VR 裝置。而預期在 WinHec 上,微軟會進一步宣布新的重量級合作夥伴。同時微軟也在藉由 Windows 10 整合混合實境 MR 的方式,希望用另一種方式來推動 VR   的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