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詐騙集團新招!Line 四位數簡訊認證碼千萬別給人!

2016/12/08 15:36 文/記者劉季清

網路上詐騙事件層出不窮,而台灣民眾最喜歡用的即時通訊軟體 Line 更容易成為有心人士犯罪的平台。Line 在官方部落格上指出,若有人在 Line 或其他社群媒體上向你詢問「四位數簡訊認證碼」的話,千萬不可以給出去!因為這個四位數簡訊認證碼跟密碼一樣重要,要是給出去了,詐騙集團就可以用該簡訊認證碼與手機號碼註冊一個新帳號,會讓你的 Line 完全無法使用!

(圖/彭博社)

Line 今天在官方部落格指出,透過簡訊傳送的四位數認證碼(SMS認證碼)就跟密碼一樣重要,千萬不可以告訴任何人。Line 指出,詐騙集團可能假冒成你的親友,先透過 LINE、Facebook Messenger 或 Instagram 等通訊軟體傳送「我換手機了,沒你號碼,你號碼多少?」等類似訊息,先詢問被害人的電話號碼。 

可能的詐騙案例之一(圖/LINE BLOG)

取得被害人的電話號碼後,詐騙集團就會傳送「新手機的 LINE 無法正常使用,需要好友輔助驗證,用你手機幫我接收一下簡訊。」等類似訊息,若對方一旦告知簡訊認證碼,詐騙集團就能用手機號碼註冊一個新的帳號,接著,你原本的 LINE 帳號就再也無法使用了!(若 LINE 帳號已綁定 Facebook 帳號的用戶則除外)接下來,詐騙集團就可以將新帳號設定成被害人的圖片、姓名,假冒成被害人並與親友搭話,嘗試騙取金錢或再次盜取親友的帳號。

詐騙集團可能透過其他社群平台來傳送訊息給被害人(圖/LINE BLOG)

不過為什麼詐騙集團的 Line 會連結到親友的 Line 呢?Line 表示,這是因為只要有一人的 Line 帳號被盜用,Line 上會出現「可能認識的人」清單。詐騙集團就可以透過此一清單,來逐一與其他的被害人親友聯繫,造成更多人上當受騙。

Line 表示,註冊新帳號時,絕對不會需要透過他人來接收認證碼才能登入自己的新帳號。若碰到有人透過 Line 詢問簡訊認證碼,請務必提高警覺,因為對方的 Line 可能已經遭到冒用。這時候除了不要回覆該訊息以外,最好可以親自與朋友通話或見面向該位親友確認,也別忘了向 Line 通報檢舉。(先點選聊天畫面右上方的向下箭頭,再點選【聊天設定】 > 【檢舉】 )

(圖/LINE BLO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