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 為什麼自燃?Apple 出面回應了!

2016/12/07 11:32 文/記者劉季清

2016 年下半年對不少旗艦手機來說似乎是禍不單行的一年,先是三星 Galaxy Note 7 連環爆炸並停產,連 Apple iPhone 也出了問題。先是 iPhone 6 螢幕爆出問題,再來則是 iPhone 6s 出現無預警關機的狀況。而最新消息指出,根據中國上海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公告,從 9 月份至 11 月底已經接獲 8 名用戶投訴 iPhone 手機自燃的狀況,而且手機都是在正常使用下突然發生自燃狀況。

(圖/彭博社)

外媒 AppleInsider 報導,上海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指出,有少數消費者在正常使用 iPhone 6、iPhone 6s 時,發生手機自燃爆炸的情況,Apple 已經針對每個個案進行調查,並拆解發生事故的手機以找出爆炸的具體原因。Apple 6 日在蘋果中國官方網站發出聲明指出,這些發生自燃的手機都是受到明顯的「外部物理損壞」,才會發生意外。

(圖/美聯社)

除了上述 iPhone 起火自燃的狀況以外,先前也爆出 iPhone 6 螢幕有瑕疵,不少用戶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觸控螢幕上方出現一條灰色、閃爍的條紋,隨著時間推進,灰色條紋會慢慢延伸到整個螢幕上,最後螢幕的觸控靈敏度就會變得越來越糟糕,甚至完全無法使用。這個問題相當嚴重,因為除了實體 Home 鍵以外,觸控螢幕是控制手機的主要途徑;如果螢幕根本無法反應,等於整台 iPhone 都不能使用了。Apple 日前針對螢幕問題做出回應,表示將提供維修服務,但用戶需要支付新台幣 4900 元的維修費用。

(圖/路透社)

除了螢幕之外,iPhone 也被爆出電池有問題。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間製造的少數 iPhone 6s 因為手機「某個電池元件」有問題,在裝進電池之前於空氣中暴露的時間過長,進而導致電池電量消耗速度快於正常水準,才會讓 iPhone 無預警關機。Apple 日前表示,將提供免費的電池更換服務,且去年 9 月至 10 月間生產的 iPhone 都可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